健康

衞生設施改善工程

        村落及山區中的衛生設施欠佳,因位於偏遠地帶,渠道建設未能通達,村民家中普遍仍使用茅廁。然而,落後的廁所設施容易滋生病菌,加上村民的衛生知識不足,導致成年人及孩子更易感染疾病。由於家庭收入微薄及社區醫療有限,當村民患上疾病時或未能得到適切的醫治,繼而對身體構成長遠的影響,甚或導致死亡,令家人陷入更深的經濟困境。

        「衞生設施改善工程」改善住戶的廁所及相關衛生設施,提升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的衛生狀況,減少因病菌感染而影響健康。

資助對象

村中使用茅廁的住戶。

合作夥伴

Hanoi Mission Baptist Church、村政府

資助方式

每年十一月,禾田基金會越南聯絡處與村政府進行實地視察,再擬定住戶資助名單,經住戶同意,由禾田基金會採購及發放工程物料予獲資助的住戶,再為住戶提供相關的施工培訓,並在其後半年內每兩個月到訪各住戶檢視工程成效。

資助名額

視乎該年之認捐金額而定。

資助金額

每住戶約港幣500元,以工程物料發放,住戶需於一個月內完成改善工程。

支持方法

可以個人、機構或公司名義捐款予「禾田健康項目」。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