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

禾田助學金 – 村學生​

        村落及山區中的家庭普遍收入不足,有些孩子經歷父母離異,由單親或祖父母撫養;又或遭遇家庭成員患有重病,以致家庭承受經濟重擔。在艱難的環境中,孩子或被迫輟學,以減少家庭經濟開支,甚或未成年就到處找工糊口,好為家庭分擔經濟壓力。然而,要孩子放棄學業,不但剝削了他們接受教育的權利,長遠後果,會因學歷不足而在社會上更難找到較高薪的工作,令自身及家庭一直盤旋在窘迫的生活中。

        「禾田助學金」為偏遠地區的孩子提供學費及生活費資助,盼望青少年不會因家庭之經濟困難而放棄學業。

資助對象

學業優異同時卻面對家庭經濟困難的村學生,並獲所就讀學校推薦。

合作夥伴

Hanoi Mission Baptist Church、村政府、村學校

資助方式

每年二月,透過村學校接受學生申請,經遴選的學生或會獲邀面試,申請結果大約於六月公佈,並於九月起以現金發放予獲資助學生之父母或監護人。

資助名額

視乎該年之認捐金額及學生申請而定。

資助金額

小學生–全年約港幣500元,分兩期發放; 中學生–全年約港幣1000元,分兩期發放。

支持方法

可以個人、機構或公司名義捐款予「禾田教育項目」。

Scroll to Top